泸州:叙永县妇幼保健院获“国字号”殊荣

2017-12-08 17:30: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苏忠国 陈庆波) 近日,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和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联合发文,表彰“全国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工作优秀集体”,叙永县妇幼保健院榜上有名,成为泸州唯一获此殊荣的单位。

近年来,叙永县十分重视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工作。叙永县妇幼保健充分利用孕前、孕期的检查及新婚学校、孕妇学校等节段,抓住重要人群、重要平台进行宣教,提高群众知晓率。同时,叙永县妇幼保健将“三病”防治与全民预防保健、健康扶贫工作和全面二孩政策落实有机结合,全面提升了群众知晓率和服务水平,“三病”防治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据悉,“三病”防治项目实施以来,叙永县孕产妇艾滋病孕早期检测率为69.5%、梅毒和乙肝检测率达99.5%;艾滋病感染孕产妇抗艾滋病病毒用药率达100%,艾滋病感染孕产妇所生儿童抗艾滋病病毒用药率达100%;梅毒产妇治疗率83.3%,新生儿预防性用药率100%;乙肝感染孕产妇所生新生儿乙肝免疫球蛋白注射率100%。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