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卫生计生委:把脉突出问题 慰问困难群众

2017-12-27 10:40: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杨春霞) 12月26日,在元旦即将来临之际,泸州市卫计委党组书记、主任涂曲平,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建伟带领相关人员一行到叙永县兴隆镇南坳村走访慰问困难党员、群众,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和新年的祝福。

涂曲平主任一行先后走访慰问了2户失独家庭和贫困群众。每到一户困难群众家中,涂曲平主任都详细询问他们目前的生活情况和需要帮助解决的困难,鼓励他们自立自强,正确面对困难,在精准扶贫政策支持下积极搞好生产,不断改善自己的生活,争取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早日脱贫致富。在特殊困难家庭巫应灯家中,当涂曲平主任看到巫应灯前两天不小心伤到了额头和左眼,涂曲平主任特别叮嘱其要好好治疗、注意休息,祝福其早日康复。

随后,涂曲平主任在村委办公室向群众宣讲十九大精神和市卫计委行业政策,并与村干部和广大群众亲切交谈,了解基层和群众的实际困难及需要解决的问题。在座谈中,涂曲平主任要求南坳村干部,特别是卫计委的驻村第一书记黄泽伟要真切关心困难群众,进一步加大对困难群众的帮扶力度,认真落实精准扶贫惠民政策,切实做好困难群众的帮扶工作;同时要求组织卫计委机关干部和党建顾问在春节前到南坳村慰问结对帮扶户,确保困难群众过一个温暖、欢乐、祥和的新年。

当天,涂曲平主任一行慰问了10户困难党员、13户贫困人员、8户困难计生户,以及6名村干部和1名专职妇幼保健员,共计送出14900元慰问金。涂主任一行还走访考察了南坳村卫生站,并亲身体验了基层的医疗服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