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县召开中美结核病防治综合试点项目工作启动会

2018-01-24 09:47: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刘长) 1月23,泸县中美结核病防治综合试点项目工作启动会在泸县疾控中心五楼会议室召开,省疾控中心结防所副所长饶正远、防治科科长夏岚等参会并作培训。市疾控中心、县属医疗机构,各镇(中心)卫生院共计58人参加本次项目工作启动会,会议由县卫计局副局长王彬主持。

会上,省疾控中心结防所副所长饶正远从项目背景、目的意义及相关要求等方面详细介绍了综合试点项目工作并作培训。县卫计局局长龙维平作表态发言,指出:感谢省市疾控中心对泸县的关心、帮助和信任,将本次中美结核防治综合试点项目工作带到泸县,泸县将按照项目要求做好以下几点:计划好,严格按照项目要求、目的及需要达到效果做早谋划;要实施好,各相关部门加强协调配合,做到精细化管理;注重效果,提高群众获得感,群众是否得到实惠作为标准;经费管理好,经费使用严格按照财经纪律支出,要经的起审计。

省疾控中心夏岚科长从管理控制,环境工程及个人防护三个方面就感染控制作了详细培训,现场还进行了个人防护培训。本次会议进一步提高对中美试点项目工作重要性的认识,项目工作的实施有利于提高我县结核病监测、感染控制与实验室服务能力,为我县结核病防治能力建设提供相关策略。

会后,省疾控中心结防所副所长饶正远一行到泸县人民医院了解项目工作开展及感染控制情况,并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现场指导,同时走访了泸县二中,了解学校结核病防治工作开展情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