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蔺人民医院:新增血液透析、专家门诊等特色科室

2018-03-07 16:07: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丁政鑫 朱茂) 近日,古蔺县人民医院加快建设的特色科室——血液透析室、专家门诊、康复医学科正式开业。这不但更多地满足了山区人民的就医需求,进一步解决了老百姓“看病难”的问题,还较好地拓展了医院新技术新业务,实现了提档升级。

血液透析室

据了解,古蔺县人民医院投入500余万元建成血液透析室,购置了先进的仪器装备、抢救药品、管路,还在外特聘了具有丰富的肾病学及血液透析临床经验的医生来院指导。目前,该科室配有12名医护人员,设置有血液透析床位20张。

康复医学科

另外,古蔺县人民医院开设的专家门诊,由外科系统、内科系统、妇产科、儿科等科室副主任医师以上职称人员坐诊,每位专家每周至少有一天坐诊时间。

同时,康复医学科在保证门诊康复治疗不变的情况下,设置了住院床位10张,新增运动康复、作业治疗、吞咽刺激治疗、神经肌肉电刺激治疗、痉挛肌治疗、超声波治疗、空气压力波治疗、中药熏洗、中药塌渍、隔物灸等康复治疗项目,将为各类康复期患者提供系统、规范的住院康复治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