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县方洞镇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开启新征程

2018-03-14 10:57: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陈冰清) “你签约,我服务;你健康,我打包”。3月13日上午,泸县方洞镇董湾村召开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启动仪式,预示该镇的家庭医生服务面向广大群众开启了崭新的征程。

在启动仪式上,方洞镇卫生院院长徐扬指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不仅是一项济民、惠民的民生工程,更是一个扎实推进医疗改革政策的创新载体。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最明显的好处就是让患者有了不同以往的就医体验,实现了对患者的初步诊疗。家庭医生团队将按照协议为签约村民提供全程服务、上门服务、错时服务、预约服务等多种形式的服务。如果是小病就能当场治疗,若是大病或疑难杂症也能及时转诊。在转诊方面,家庭医生团队将拥有一定比例的医院专家号、预约挂号、预留床位等资源,方便签约村民优先就诊和住院。

据介绍,此次签约的服务对象主要为董湾村7组的所有村民,主要以老年人、慢性病和严重精神障碍的患者、孕产妇、儿童、残疾人等为重点签约人群。在签约现场,医生团队团长周刚向笔者道:“我希望每一位签约的服务对象都能够知道自己的家庭医生是谁,在他们有需要时,第一时间该找谁。如果能把医患关系逐步转化为朋友关系,那就是我们医生团队最大的收获了。”

为能给广大村民提供针对性的健康管理服务,协助签约服务对象开展健康自我管理,让基层医务人员成为群众健康的“贴心人”和健康保障的“守门人”。方洞镇卫生院建立了目标明确、内容清晰、服务规范、政策配套、机制顺畅的家庭责任医生签约服务制度,倡导全院的医务人员做好群众的“健康管家”,确保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保质保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