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医大中医院疼痛科将开展体验活动

2018-03-26 16:56: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十年前的他们,虽势单力薄,但却发愤图强;十年后的他们,虽济济一堂,依旧精益求精。

随着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2007年7月疼痛科的诞生,全国疼痛患者就诊量从每年80万增加到近800万。而成立于2009年8月10日的专业队伍——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疼痛科专家团队也在不断变得更好!

活动一:疼痛科体验活动

内容:参观疼痛科病区、疼痛微创介入手术中心等地;疼痛科主任刘庆教授作疼痛专题讲座;观看并体验八段锦。

时间:2018年3月27日15:00

地点:疼痛科病区

活动二:疼痛义诊

时间:2018年3月31日9:00-11:00

地点:南苑社区

为了更好地了解疼痛科,朋友们可能更想知道它的实力如何?

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疼痛科现有医护人员20名,其中教授4名、副教授3名、主治医师2名,住院医师4名,护士9名。硕士生导师2名,医学硕士4名,在读博士2名。现有独立疼痛病区,编制疼痛病床54张,现代化的微创手术间2个、微创治疗室1个和疼痛无创治疗室1个。主要诊治各种慢性疼痛性疾病如:颈腰椎间盘突出症、带状疱疹神经痛和带状疱疹后神经痛、三叉神经痛、各种骨关节和肌肉痛、癌性疼痛、其他神经病理疼痛等。主要治疗手段是以微创介入治疗为主的综合性治疗,以中西医结合疼痛治疗是我科治疗疼痛性疾病的一大特色。积极开展学术交流活动,与国内外知名疼痛治疗机构和专家合作开展国际上最新疼痛治疗技术:如椎间孔镜下的腰椎间盘突出症髓核摘除术、低温等离子靶向汽化治疗颈椎间盘突出症、脊髓电刺激镇痛术治疗各种顽固性和难治性疼痛、射频毁损术治疗顽固性三叉神经痛等疼痛性疾病的现代治疗技术。(汪建英 李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