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中医医院举行“第六届学术月学科建设专场”讲座

2018-04-03 08:58: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胡炀) 3月28日下午,泸州市中医医院在门诊11楼学术厅举行“第六届学术月学科建设专场”,本次活动邀请成都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院长张勤修教授、四川省人民医院/心血管病研究所副所长陶剑虹教授作专题讲座,医院领导、全院中干,临床科室及职能科室相关人员参加并聆听了讲座。

两位专家的讲座内容充实、深入浅出,形象生动,就如何做好学科发展的定位和规划、内涵与外延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详细论述。讲座中,张勤修教授通过实例,结合自身宝贵经验,从人才选拔、培养、团队带领、学术科研等方面,非常生动地对学科建设进行详细讲解。陶剑虹教授分别从怎样挖掘内部和外部资源、科室精细化管理、团队建设、平台建设等方面进行讲解,并将学科建设的经验与大家进行分享。讲座让大家全方位了解学科建设知识,为医院学科建设工作提供参考,并指明方向。

“这样的活动真好,专题讲座让我们学到了丰富的知识,让我们对今后开展的学科建设充满信心!”现场一位年轻的医生说。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有助于医院干部职工进一步理解和把握如何促进学科建设,对提升医院管理和学科发展水平、增强内涵建设能力起到积极推动作用。据悉,4月13日,市中医医院还将举行第六届“学术月”最后一次活动—— 心电图读图比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