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泸县人民法院举行执行联络员动员会

www.scol.com.cn  (2018-04-16 09:44:3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正元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罗永霞) 为切实贯彻全国法院决胜“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确保如期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4月13日下午,泸县人民法院开展执行联络员动员会,全县三百多名执行联络员参加。

会上,泸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廖斌首先就执行联络员的主要职责和工作要求进行介绍,向与会人员释明法院执行联络员的工作性质。随后,廖斌就执行联络员的管理办法、沟通方式、考核机制和人民法院执行工作重点进行通报,动员与会执行联络员充分发挥所在辖区地域优势,积极协助法院执行工作,助力法院破解“执行难”。据悉,为充分发挥执行联动机制作用,建立健全基层协助执行网络,泸县人民法院在当地县委、政府、政法委的大力支持下,整合利用本地综治资源,在全县范围内建立执行联络员机制,让各村驻村辅警兼任执行联络员,有效发挥基层组织的作用。

针对下一步工作,泸县人民法院将会同泸县综治办,协同做好执行联络员的业务技能培训,促进综治网格化高效、高水平的化解矛盾纠纷和执行协助工作。同时通过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微信群常态化管理加强沟通协调,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