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医学检验部获国际认证许可

2018-04-20 11:53: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4月19日上午,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在门诊一楼大厅举行ISO15189医学实验室认可证书授牌仪式,标志着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医学检验部学科发展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授牌仪式上,徐勇教授发言宣布ISO15189初次认可顺利通过,随后由杜一华教授为刘靳波主任授牌并讲话。

据了解,ISO15189医学实验室认可,是对质量管理体系运行的符合性、有效性进行周期性评审,按照相应认可准则开展检测和校准服务的技术能力,确保检验结果的准确性,同时出具的报告获得了签署互认协议方国家和地区认可机构的承认。

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医学检验部ISO15189认可是川南地区唯一通过国际认证认可体系的医疗服务单位,也是该院第一家通过国际认证认可体系的部门,将该院检验检测的软、硬件建设和检验能力达到国际化水平。此项目的通过,最受益的是泸州市民,不用舟车劳顿就可以享受到国际水平的检验服务,足不出市便可获得最科学、权威的检验报告。同时检验结果在国内外同行间互认,为居住在泸州市的外籍患者和异地就医者提供极大方便。

自2014年启动ISO15189认可准备工作以来,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高度重视,举全院之力全力推进,各职能部门和各临床、医技科室给予全力支持与配合。经过近五年的辛勤努力和奋斗,医学检验部通过国家级认可评审专家2人,授权签字人10人和96个检验项目,在2017年冲刺准备期间,进行了100余次的各类培训及考核,与临床科室进行各种形式的沟通80余次,对各类检测系统进行了严格的性能验证或校准确认,检测系统间比对测试累计逾1000余项次,获得各类设备仪器的校准检定证书近600份,为达到认可标准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左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