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启动无偿献血宣传月活动

2018-06-14 15:52: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6月13日,在第十五个世界献血日来临之际,泸州市卫计委在西南医科大学城北校区青年广场举办"为他人着想、捐献热血、分享生命"为主题的无偿献血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现场两台采血车旁,西南医科大学的同学们正踊跃报名登记。工作人员仔细询问了来登记的同学,再根据身体情况建议献多少量的血比较合适。

"我去年就献过一次了,这次我本来打算献400毫升的,但他们建议我献200毫升。我觉得献血是件好事,不仅能促进自身的血液新陈代谢,还能为需要帮助的人尽一份自己的力,我会一直坚持下去的。"西南医科大学大一学生吴家鸿说。

西南医科大学团委副书记刘玲爽说:"通过学生普及无偿献血的误区等,希望广大同学及群众能正确认识无偿献血,呼吁大家为爱抚袖,加入到无偿献血这个活动中来。"

据了解,随着医疗水平的发展,对血液的需求量也越来越高,每年7、8月份,是泸州中心血站最为紧张的时候。泸州市献血办已经增加采血车的出动频率,采血车进校园以及组织公务员无偿献血等方式,缓解用血高峰期的问题。此次启动活动包含四川省属驻泸医疗机构、泸州市直卫生计生单位及民营医疗机构,西南医科大学无偿献血志愿者等近300人参加活动,截止目前共计采血398人,献血量93700毫升。(左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