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医科大学获批建设代谢性血管疾病四川省重点实验室

2022-01-14 15:33: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消息(泸州频道 张其) 1月14日,笔者从西南医科大学获悉,近日,西南医科大学关于四川省重点实验室申请,根据《四川省重点实验室建设与运行管理办法》(川科基[2020]9号)有关规定,经泸州市科学技术和人才工作局审核推荐和科技厅组织专家评审论证,认为代谢性血管疾病四川省重点实验室符合建设条件。这就意味着,西南医科大学已成功获批建设代谢性血管疾病四川省重点实验室。

据悉,代谢性血管疾病四川省重点实验室将依托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以表观遗传学调控与代谢性血管疾病;固有免疫—炎症与代谢性血管疾病;代谢性血管疾病的流行病学与防控体系建设为研究方向。

未来,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和实验室将按照四川省重点实验室管理的要求以及“开放、流动、联合、竞争”的原则,加强规范管理和安全运行,坚持高标准建设目标,努力将代谢性血管疾病四川省重点实验室建设成为开展基础研究与应用基础研究、凝聚培养高层次和青年人才、促进国内外合作与学术交流的高水平科技创新基地,为推动四川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和人才支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