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学校携手!泸高合江分校中医药文化宣教基地揭牌

2022-01-23 10:14: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牟艳 周资利)文化的传承要从少年抓起,中医药文化的传承离不开基础教育的支撑。1月21日下午,合江县中医医院与四川省泸州高级中学校合江分校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正式揭牌。

仪式上,合江县中医医院党委书记刘红梅代表医院党委对此次与泸高合江分校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的成功揭牌表示祝贺,随后就医院概况等进行了简要介绍,表示今后将加强与学校沟通联系,持续丰富基地教育内容,更广、更快推动中医药文化在青少年学生中传播、生根、发芽、结果,医院将发挥专业优势,为弘扬中医文化,传承国粹精神,出一份绵薄之力,把中医药文化不断推广下去。

泸高合江分校党总支部书记、校长徐宁表示,中医药文化是中华民族的国粹,是中华传统优秀文化的代表。作为学校有责任让一代又一代的孩子们把中医药文化知识传承下去。此次泸高合江分校与县中医医院携手共建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为学校开展丰富多彩的传统文化教育课程提供阵地,今后将定期开展宣教活动,让孩子们领会中医药思想,实践中医药智慧,培养健康的体魄,增强科学素养,提高创新能力。

随后,双方签署了《合江县中医医院四川省泸州高级中学校合江分校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合作意向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