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隔离,我守护丨泸州江阳区12名医务人员在集中医学隔离观察点的一天

2022-02-25 16:07: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李盛琴) 2月19日晚上6点过,泸州市江阳区黄舣镇弥陀卫生院公卫科护士王乙钞突然接到上级通知,要求立即赶赴集中医学隔离观察点开展工作。放下电话,王乙钞简单的收拾了几件衣物就匆匆离开了家。这是她第5次参加泸州医学集中隔离观察点防疫工作。

定时定点消毒

王乙钞所在的集中医学隔离观察点有12名医务人员。从2月19日起,他们一行12人进驻到隔离点,开启了一线抗疫的日子。在这里,他们不仅是医务人员,更是一个服务人员。你隔离,我守护。在隔离点这个冰冷无情的名字背后,上演着的却是一幕幕无限温情的故事。

集中医学隔离观察点的医务人员每天要对隔离观察人员进行两次测温、发放三餐、转接生活用品、清理生活垃圾、定时定点消毒等。同时还要开展心理疏导、防控宣教、采集标本、信息登记等大量工作,甚至兼职做起了宾馆服务员,悉心地照顾隔离人员的起居。

核酸采样

穿上防护衣、戴上护目镜和口罩,护目镜下的那双眼睛里透着温暖而又坚定的目光。穿上防护服对于喝水、上厕所都是奢望,因为出来喝水或者上厕所后,防护服就不能用了,他们想方设法最大限度延长防护服的使用时间。

发放三餐、转接生活用品

开展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是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综合性防控措施中的重要内容,是有效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重要关口。江阳区各集中医学隔离观察点确保各项安全服务保障措施落实落细,让被隔离人员感受温暖,全面保障餐食、饮水、消毒、防护用品,兼顾老年人、婴幼儿、患病人员等个性化需求。另一方面,通过建立工作电话和微信群,线上线下解决各项保障和心理情绪问题。通过科学、规范、严格而又人性化的管理服务措施,阻断了疫情传播。

清理生活垃圾

辛苦吗?他们说:“咋不辛苦呢,但这是我们的本职工作”。向所有在集中医学隔离观察点“战斗”的工作人员们致敬!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