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中央财政支持1亿元!2024年泸州普惠托育这样做

2024-01-19 16:13: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消息(泸州频道 张其)近日,据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消息,根据国家财政部、国家卫生健康委评审结果显示:泸州市等15个城市纳入中央财政支持普惠托育服务发展示范项目。泸州系四川省唯一上榜地市州,获中央财政补助1亿元。

近年来,泸州市普惠托育聚焦“方便可及、质量有保障、价格可承受”的工作目标,按照“党委领导、人大助推、政府主导、市场主体、社会协同、城乡统筹”工作思路,推动有为政府和有效市场更好结合。配套“三孩政策”,践行“民心守护”,全面深化“1573”普惠托育模式,有效推进普惠托育服务高质量发展。

2024年,泸州普惠托育服务将围绕“扩供给、降价格、提质量”目标,启动创建“全国婴幼儿照护服务示范城市”,及时调整充实、分解落实创建任务,建立完善促进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的服务供给、政策支持、规范管理、人才培养、质量评估等“五大体系”。认真组织实施1亿元的普惠托育服务发展示范项目,着力“六度提升”、实施“六大行动”、推进“十大重点项目”,全面促进普惠托育服务高质量发展。

到2024年底,泸州托位总数力争达1.9万个、每千人口拥有3岁以下婴幼儿托位数4.5个,泸州逐步建成“布局合理、规模适度、标准健全、管理规范、医育融合、模式多样”的普惠托育服务发展体系,不断提高全市婴幼儿照护服务整体水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