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病“不迷路”,就诊“不迷糊” 一条可以唱跳的“就诊指南”

2024-01-24 17:20: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杨尚威)“挂号分时段、网上可预约、看病带好身份证和社保卡、一次挂号管三天,检查的辐射很安全……”近日,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发布了一条名为《老王看病记》的趣味短视频,以诙谐幽默的方式科普去医院看病的流程,向公众做了一个“出圈”的科普。

短视频以医院心身医学科护士王彬反串饰演患者“老王”来医院就诊的过程为故事线索,在轻松欢快的音乐中以看病群众和医生的互动问答的形式来进行就诊科普。洗脑的音乐节奏、有趣的对话加上干货满满的内容让原本枯燥的科普知识瞬间“上头”。

“作品灵感来源于大家在现实生活中去医院看病的经历,虽然现在医院就诊流程很科学规范,尤其是网上就诊、线上挂号等便民措施的推出更是方便快捷了不少,但还是有很多人不了解医院的就诊流程,导致多跑路、跑冤枉路。希望推出这样一个作品,用时下火爆的短视频的方式向群众科普就诊流程,让更多的人能够享受到社会进步的便利。”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创作团队表示。

2023年6月,国家卫生健康委颁布《医疗机构门诊质量管理暂行规定》,强调以患者为中心,积极提升门诊医疗质量和服务质量,充分发挥专家团队优势,为疑难病患者提供更全面、更精准的医疗服务。同年7月,泸州市提出建设就医体验感“五心”医院,推动医院优化门诊服务流程等,其最终目的都是提升患者就医体验。

“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作为四川省三大医学中心之一,始终致力于为川渝滇黔近6000万百姓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为了指导群众更便捷地到医院就诊,医院推出了这样一部普及就诊常识的MV作品,把百姓关心的、常见的门诊就诊疑惑,集合成一部诙谐幽默的‘小指南’,通过短视频的形式,将就诊常识传播给更多的受众,让百姓看病‘不迷路’,就诊‘不迷糊’。”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宣传·统战部长王伊表示。

近年来,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持续提升服务质量,从细微之处入手,推行的“一次挂号管三天”、开设夜间康复治疗门诊、推出疑难病·罕见病多学科门诊、智能导检系统帮排队采血、取药坐等叫号等多项惠民措施,竭尽全力为患者建设,全力打造“放心、爱心、舒心、暖心、省心”的“五心”医院。(视频由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