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永:多措并举,应对节后“看病急”

2024-02-29 17:46: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消息(泸州观察 张其)“这里是挂号窗口,大家依次排队,慢慢来。”“只要挂了号的,都会按顺序喊号进去看病,大家不要着急”……2月29日一早,叙永县人民医院各科室已进入了“奋斗模式”,其中呼吸、消化等内科住院患者,肝胆外科等外科手术患者均猛增。

“这几天,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门诊量比平时增加20%-30%。急性呼吸道感染以流感为主,呼吸系统慢性病也出现感染加重,普通门诊则更多是常规感染引起的咽痛、咳嗽等。”叙永县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张永杰介绍道。

在叙永镇中心卫生院,来院患者也有所增加。“过节期间,很多老人饮食不注意,吃药不准时,年过完了,身体不舒服就来看病了。”该院相关工作人员说道。

为应对节后“看病急”,叙永县卫生健康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县提前统筹谋划,从人员配备、设备维护、后勤保障、突发事件响应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安排部署,增派经验丰富医务人员充实门诊、呼吸、肠道、心血管等热门科室,通过增设临时400张床位,开设午间、夜间、周末门诊,推出网上挂号、分时段预约、线上查看报告、线上医保支付等措施,尽可能减少患者排队等候时间,以应对可能的医疗高峰。

同时,还采取基层医疗机构首诊、危重症转诊县级医疗机构等诊疗模式,引导常见病及多发病患者先到基层医疗就诊、慢性期和恢复期患者向基层医疗机构转诊,在提高全县医疗资源利用效率的同时,全力保障了群众就医的需求。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