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蔺县:叙古高速磨刀溪特大桥本月底前全幅贯通

2015-11-20 17:03: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频道消息(康宁 朱茂)11月20日,叙古高速磨刀溪特大桥建设现场机器轰鸣、工人齐集,据该分部测量负责人曾强介绍,该大桥右幅已于本月中旬贯通,左幅目前还差4跨箱梁未架设,预计于本月底前全部完成,届时,磨刀溪特大桥将全幅贯通。

工人24小时抢进度 最多时300人参与大桥施工

    据了解,古蔺县山区地形施工难度大,气候条件差,作为控制性工程的磨刀溪特大桥左线全长825米、右线全长713米,该“巨龙”高耸在德耀镇境内,是叙古高速实现年底通车至县城目标能否实现的决定性工程之一。

    “为确保该工程项目如期完工,助力年底通车至县城目标实现,当前该项目工人工作实行两班倒,日夜不停地加快推进建设工作。”曾强说,磨刀溪特大桥建设高峰时期,工人数量甚至达到300人同时参与项目建设,大家齐心协力,共同为全县85万人民高速梦的实现而奋斗。

    另外,与全幅贯通同步,月底前桥梁全部主体工程的施工也将完成,随后,路面单位将进场开展沥青铺设。

叙古高速已累计完成投资542479万元

    笔者还了解到,截至目前,叙古高速已累计完成投资542479万元,占批复概算的71.02%。

    “在完成形象进度方面,目前已累计完成临时工程98%、路基工程90%、桥梁工程86%、涵洞工程99%、交叉工程75% 、隧道工程65%、路面工程12%。”四川叙古高速公路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办公室工作人员刘成能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