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首场现代芭蕾舞剧《追寻香格里拉》隆重上演

2015-11-24 09:47: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政府购买文化服务 提升市民文化品位

    四川在线泸州频道消息(刘健 记者 刘军)“演出表现形式多样,音乐、舞蹈、剧情、编排都让人震撼。”11月20日,在观看了泸州首场现代芭蕾舞剧——《追寻香格里拉》后,市民朱梅连连赞叹。

    当日,现代芭蕾舞剧——《追寻香格里拉》在中国酒城大剧院隆重上演,吸引了1000余名观众观看。此次演出是龙马潭区通过引入社会资金开展高档次文艺演出的一次尝试。

    演出在具有浓厚的藏族风情的场景中拉开序幕。在90分钟的表演中,引人入胜的故事情节、优美的动作、精湛的表演,博得全场观众阵阵掌声。舞剧展现了人类在现实与理想矛盾交织下所产生的困惑、焦虑和升华,描述了一个享尽世间繁华但又饱受现实生活压力的青年画家丹青如何去追寻象征宁静而安详的精神高地——香格里拉的动人故事。该剧将国际与民族、时尚与古典元素独辟蹊径地结合起来,其国际化路线、民族化题材、艺术化创编是该剧的亮点。

    据龙马潭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演出为该区政府购买文化服务,旨在活跃市民文化生活。近年来,该区充分利用文化载体资源,推动文化建设,打造文化品牌。今后将继续邀请专业演出团队,开展类似高品质演出活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升市民文化品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