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永县:“国际消除家庭暴力日” 和谐婚姻“六字诀”送到家

2015-11-26 09:35: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频道消息(李欣)11月25日是第17个“国际消除家庭暴力日”,四川省叙永县妇联组织当地巾帼志愿者们,分别前往县城各个社区开展“反家庭暴力•家庭在行动”的主题宣传活动,将《反家暴——和谐婚姻的六字诀》、《妇女权益保护法》、《婚姻法》和《四川省关于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的若干意见》等相关反家暴宣传册和资料送到千家万户的手中。

    叙永县为有效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营造男女平等、夫妻和睦、家庭文明、社会和谐的良好氛围,当地妇联在探索中,逐步构建起长效援助机制和集中宣传帮助相结合的工作机制。近年来,叙永县不仅成功开展了企事业单位签订承诺书、召开反家暴会、法律援助讲座等系列活动。当地妇联还将反家暴和相关保障妇女儿童的知识制作成通俗易懂、朗朗上口的宣传册和资料,以巾帼志愿者组织为依托,在日常生活期间,通过“深入社区,牵手群众”的方式,将消除家暴的工作模式从被动转化为主动,让消除家暴的工作阵地最大程度向前推进,使得消除家暴的工作从节日活动化转变为工作常态化。

    据了解,1999年12月17日,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指定11月25日为国际消除对妇女的暴力日,旨在为呼吁人们重视女性可能正在面临家庭暴力、职场性骚扰等问题的困扰,以及在经济收入、工作机会、政治参与等方面的困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