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永县:首批不动产权证书发出

2015-11-26 14:52: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频道消息(苏忠国)近日 ,笔者从叙永县不动产登记中心获悉,日前,叙永县颁发了首批20本不动产权证书,这标志着叙永县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正式启动。

    据了解,自国家推动建立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以来,叙永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将其列为全县重点改革任务来抓,并根据《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设立了叙永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具体负责全县土地、房屋、林地等不动产登记工作。

    据叙永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启动后,市民新申请办理的将不再是过去的“房本”,而是由国务院授权、国土资源部监制、全国统一编号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不动产权证书》,其他证书样式将不再进行发放。另外,原有的房屋、土地等权利证书继续有效,遵循“不变不换”的原则,权利不变动,证书不用更换。

  “以前办房屋产权要跑两个部门办‘两证’,实行不动产登记证后,房产证和国土证合二为一,既方便又省事,我们都很赞成。” 一位姓李的市民这样告诉笔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