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永县硬笔书法家协会连续三年获省表彰

2015-12-16 10:46: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频道消息(张林 记者 刘军)日前,在四川省硬笔书法家协会2015年年会上,叙永县硬笔书法家协会荣膺2015年度“四川省硬笔书法事业发展奖”,这是该协会自2013年以来连续三年获此殊荣。协会会员钟开德和简启君被授予2015年度“四川省硬笔书法创作成就奖”。

    据了解,叙永县硬笔书法家协会成立于2011年7月,是泸州市成立的首个县级硬笔书法家协会协会,现有会员189人,其中,中国硬笔书法协会会员6人、四川省硬笔书法家协会会员29人、泸州市硬笔书法家协会会员45人(副主席1人)。

    近年来,叙永县硬笔书法家协会认真贯彻文艺工作“二为”方向、“双百” 方针,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普及提高汉字书写水平,主动适应文艺新常态,传递社会正能量,共筑伟大中国梦,服务基层,推陈出新,在全县营造了浓厚的书法氛围,在泸州硬笔书法发展中发挥了“领头羊”作用,广受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2015年,协会以积极参与泸州市硬笔书协创建“川南硬笔书法领军高地”为契机,以着力打造“川南硬笔书法名县”为目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艺术活动,进校园、走军营、到机关,赈灾区、抓培训、办笔会、搞书展、写春联,抓好书法教育(创作)基地建设,实施“文化惠民”工程,打造书法精品力作,促进文化艺术交流,树立良好社会形象,协会影响力和凝聚力不断加强。

    2015年,叙永县硬笔书法家协会共有14人次在全国硬笔书法大赛中获奖、入展或入选,占全市一半以上,充分展示了叙永硬笔书协会员的良好风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