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永二中:诗歌朗诵纪念“一二·九”运动80周年

2015-12-16 10:46: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频道消息(张林 记者 刘军)12月9日,叙永二中举办以“忆抗战历史,诵祖国辉煌”为主题的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80周年诗歌朗诵比赛。师生同台献艺,致敬传统,歌颂时代,畅想未来,以青春的名义重温历史,用真挚的情感演绎经典,让“一二·九”精神深入人心。
活动在高2015级12班声情并茂的《红岩魂》朗诵中拉开帷幕。《从硝烟走向辉煌》、《民族的丰碑》、《世界,请听中国朗诵》、《青春梦,中国梦》……学生代表队精彩朗诵的27个节目,有经典再现,有艺术改编,更有原创诗词,艺术形式多样,风格各异。

    “梦回秦汉,席卷八荒开疆扩土;梦回隋唐,诗词歌赋盛世高歌;梦回两宋,满江红透金戈铁马……” “炎炎烈日下,有梦清风徐来;皑皑白雪中,有梦郁郁葱葱。我的梦是鹏程万里的壮志,我的梦是兼济天下的理想……”二中学子们用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实际行动来纪念属于中华民族的共同记忆,将“一二·九”运动的进步意义融入到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中,为现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

    “在无数平凡和不平凡的职业中,我拥有宝石般闪亮的职业;在无数奉献和进取的篇章中,我拥有金子般闪亮的诗篇……”教师代表队朗诵的《我骄傲,我是一名教师》真实表达了他们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和执着,将活动推向了高潮,赢得了满堂喝彩。

    据校团委书记何丽介绍,为了追求更好的艺术效果和现场感染力,各班级花了大量的课余时间,在朗诵技巧、背景音乐、表现手法、着装道具和辅助表演等方面作了精心编排。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对于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培育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学生铭记抗战历史、增进爱国热情、共筑伟大中国梦将产生积极的作用。” 叙永二中党总支书记、校长骆平如是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