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金不昧 泸州的哥为“创文”添光彩

2015-12-16 13:25: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频道消息(罗心平 记者 刘军)12月14日,泸州叙永市民赵开沁把书有“拾金不昧”四个大字的锦旗送到泰华出租汽车公司,向公司领导介绍了“的哥”李登奎拾到现金12000元和手机积极归还失主的事迹,并向李登奎表示感谢!李登奎却称:“谢啥子哟,这是我们的哥应该做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我们出租人的职责所在”。

    原来,赵开沁在12月12日从城区下水井沟乘坐泰华出租汽车公司川EZ8292出租车到西南商贸城,下车时把装有12000元现金和一部手机的钱包丢失在该车副驾座位上,李登奎在乘客下车后,起步换挡时才发现副驾驶座位上有一个钱包,他立马开着出租车在乘客下车点四处寻找,未见乘客踪影后,李登奎在用电话报告公司时,见市运管局出租办执法人员正在西南商贸城执勤,便将现金和手机一并上交给执法人员。赵开沁丢失钱包后心急如焚,一边四处寻找,一边报警,在公安和市运管局出租办的共同努力下,赵开沁丢失的现金和手机完璧归赵,才出现了本文开头的一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