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永县公安局召开坝坝会听取群众心声

2016-11-25 14:33: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洁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罗庆 罗勋福)11月23日上午9时许,叙永镇东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院子前热闹非凡。原来是叙永县公安局政工监督室主任洪菊带着局党委对社区群众的关心、关爱,与小区群众围在院落里,开始了院落“坝坝会”。

年终岁未,叙永县公安局结合盗窃、抢劫、诈骗、火灾等频发特点和年度计划安排,按照因地制宜、方便群众的原则,与社区民警、干部一起来到群众中召开“坝坝会”。

洪菊介绍了当前公安队伍警力情况,通报了2016年叙永公安打击破案情况以及公安队伍建设取得的成绩和盗窃、抢劫、诈骗、火灾等安全与防范常识以及相关 法律知识宣传。倾听群众对辖区公安工作的意见建议,围绕群众关注的问题与他们面对面话政策、话发展、解难题。通过“坝坝会”这个平台进行现场互动,拉近了干部和群众的距离,一大批群众关心的问题得到及时有效解决,一些不能在短期内解决的问题也列上了议事日程。

在“坝坝会”上,王大妈说:“上个月邻居家被盗窃,报案后3分钟民警就赶到现场,2小时内就把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咱们叙永公安简直就是‘神兵天降、破案如神’,以前许多不能及时解决的问题现在都得到了的解决。”。

据了解,该局还定期为辖区群众进行政策宣讲、发放便民服务指南宣传资料和联系卡,这个月已经在2个社区院落进行了现场“坝坝会”,为群众现场办理实事11件。真正让群众走进公安、让公安走进群众,形成了“公安工作为人民、人民支持公安工作”的好风气、好环境。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