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法院司法统计工作调研座谈会在叙永法院召开

2016-11-25 15:42: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洁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杨雪云 解霞)11月24日,四川省法院规范无财产可供执行案件办理工作调研座谈会在叙永法院召开。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执行局综合处副处长赵兴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叙永法院党组书记、代理院长范平致辞,全省承担2016年司法统计部分重点课题研究任务的3个中级法院课题研究负责人及部分基层法院的调研人员和执行局长参加了会议。

会议分别听取了叙永法院、渠县法院、绵阳中院、资阳中院各课题负责人课题开展情况、各法院关于无财产可供执行案件的办理情况汇报,并就最高法院终结本次执行程序规定和省法院无财产案件办理意见的适用进行了热烈讨论。

会上,赵兴军就最高法院终结本次执行程序规定和省法院无财产案件办理意见的适用做了背景介绍、对全省法院规范无财产可供执行案件办理工作调研在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司法战略、服务科学决策、完善调研机制等方面的研究目的和意义做了强调,指出了调研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对叙永法院、渠县法院、绵阳中院、资阳中院2016年司法统计重点课题《终结本次执行程序案件的统计分析》调研取得的进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最后,会议对执行案件管理系统应用和执行宣传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