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永县举办防艾主题宣传活动

2016-12-01 15:46: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洁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苏忠国)12月1日是第29个“世界艾滋病日”,宣传主题是“携手抗艾,重在预防”。当日,叙永县举办防艾主题宣传活动,动员全社会行动起来,遏制艾滋病流行。

多年来,经过不懈努力,叙永县艾滋病经血液、母婴、吸毒传播得到有效遏制,病死率进一步降低,艾滋病疫情整体上控制在较低流行水平,但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感染人数不断增加。

叙永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0月31日,全县累计报告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496例,现存活管理397例,死亡99例。截止今年10月,新报告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120例,较去年同期上升39.5%,男性多于女性,以青壮年为主,异性传播为最主要传播途径,其中商业异性性行为传播比例较大。病例分布在全县所有乡镇,职业以农民、农民工及待业人员为主。

据叙永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负责人罗刚介绍,近年来,艾滋病正向一般人群扩散,学生及50岁以上高年龄段人群发病比例逐步上升。艾滋病防治工作任重道远,遏制艾滋病,关键在预防,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

活当日,叙永县各乡镇也纷纷开展了防艾宣传活动,收到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