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永县“三个精准”织牢“兜底”保障网

2016-12-08 17:14: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洁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苏忠国)12月8日,从叙永县财政局获悉,今年以来,叙永县紧紧围绕低保脱贫“两线合一”要求,按照“瞄准特困对象、实行兜底保障、推进精准扶贫”工作思路,以建档立卡扶贫对象为核心,以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为基本方略,“三个精准”保障了特殊贫困对象的基本生活。

精准识别,当地由乡镇民政办会同扶贫办在现行低保政策基础上进行调查摸底,精准识别核定发放对象。乡镇民政办将核定对象名单进行公开公示,确保发放对象不重、不漏、不乱。县民政局和残疾人联合会再次核实发放对象,保证了落实政策不走样。

精准保障,叙永县各乡镇民政办对精准识别对象年收入与3200元每年的差额,计算增发补差资金,并上报民政局。县财政积极筹集资金对符合条件的“两线合一”和低保兜底政策发放资金优先予以保障。

精准发放,叙永县财政根据乡镇、残联、民政局签字确认核定对象名单和金额通过“一卡通”发放方式,将补助资金直接打入核定对象银行账户中,确保救助资金精准到位。

据悉,截止目前,叙永县对符合条件的13161人提供了“两线合一”生活补助,对31185个特殊贫困对象提供了生活补贴,共计发放补助资金714.17万元。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