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爱国精神  叙永数千师生唱响红色经典 

2016-12-13 15:47: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洁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苏忠国 张林)“西边的太阳快要落山了,微山湖上静悄悄……”12月9日晚,泸州市叙永二中礼堂歌声嘹亮。当晚,叙永二中举行“重温长征史·传承爱国情”歌咏比赛,2000余名师生共同唱响红色经典,以此纪念一二·九运动81周年和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

活动现场,28个班级纷纷登台献技,歌曲中既有表达对祖国热爱的《南泥湾》、《打靶归来》、《保卫黄河》等革命老歌,也有在青年学子中广为传唱的《走向复兴》、《龙的传人》、《红旗飘飘》等经典曲目,优美舒展的旋律、感心悦耳的演唱、曼妙动人的舞姿、整齐划一的服装和流光溢彩的舞台和谐交融,2000余名师生用青春、激情和活力唱响了时代前进的号角。

“我们是山区教师,也浇灌着知识文明,三尺讲台默默耕耘,一支粉笔挥洒青春……”学校教师合唱队倾情演绎《山区教师之歌》,充分表达了当代山区教师对教育事业的无限热爱和无私奉献,赢得满堂喝彩。

叙永二中副校长李莲卉表示:“举办这样的活动,目的在于让广大师生用心灵去感悟长征精神,用实际行动去传承长征精神。”

一二·九运动81周年之际,叙永各学校纷纷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激发广大学生的爱国热情,收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