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永:唱响学校冬季安全教育“主旋律”

2016-12-13 16:19: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洁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苏忠国李玮)生命重于泰山,安全刻不容缓。12月12日,泸州市叙永县正东镇中心小学开展冬季安全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师生的道路安全防范意识和取暖防煤气中毒安全意识。

时下已进入冬季,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影响到叙永山区孩子的平安上下学,是校舍、取暖、火灾、交通事故、冰冻灾害、煤气中毒等安全事故的高发期,加之面临元旦和春节即将来临,来往流动人口较多,给学生安全构成了一定威胁。为此,叙永县教育局要求各学校高度重视学校安全工作,牢固树立安全工作意识,做到安全制度健全、管理责任落实、管理细节到位、隐患整改到位,责任追究到位,全力确保师生安全。

水潦彝族乡坛厂九校地处高寒地区,截至目前,已下了两场雪。该校将冬季校园安全管理工作作为学校管理的头等大事,号召老师、家长积极配合公安、交通等部门,认真排查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要求师生积极协助公安、交管部门对超员、无证、超速、无牌机动车辆上路的违法行为进行查纠治理,让学生远离安全隐患。

为确保冬季师生安全,叙永县教育局要求各中小学校通过校园广播、宣传栏、安全课、致家长一封信等形式,让防寒、防冻、防滑、防煤气中毒等安全教育走进课堂,让广大师生做到入脑入心,

据了解,叙永县目前已组织全县近百所中小学开展了冬季安全教育活动,道路交通全生、取暖防煤气中毒等安全教育已成为冬季校园安全课的“主旋律”。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