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齐短板 叙永法院开展“回头看”活动

2016-12-14 17:37: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洁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王嫣 赖羽华)12月7日,叙永法院党组书记、代理院长范平召开紧急党组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叙永法院脱贫攻坚迎检准备工作。在党组会上,范平同志传达了叙永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关于迎接2016年脱贫攻坚省级验收考核第三方评估工作会精神,以及叙永县县委书记陈景强对各乡镇、部门(单位)扶贫工作所作强有力的强调和部署。

12月9日下午3点整,叙永法院召开了全院干警大会。会上,范平对“走基层、送温暖”慰问暨精准脱贫“回头看”工作作了进一步部署和强调,要求全院干警打起十二分精神,确保全面完成攻坚任务,并于会后抽调25名得力干警立即前往两河镇协助完善迎检资料。

12月10日,入户工作全面铺开。由范平带队,与全院干警一同深入到天生桥村、双狮村149户已脱贫户、2户预脱贫户家中进行走访慰问。每到一户,法院干警与之拉家常,了解其家庭情况,倾听他们在生活、生产上遇到的困难,积极为他们排忧解难,鼓励他们要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奋进自强,靠自身努力下战胜客观困难,共奔小康。当收到棉被时,朴实的农民连声感谢,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并表示他们将靠勤劳致富、智慧致富。

开展这次走访工作,在增强法院干警与人民群众的情感交流的同时,使曾经的贫困户真真切切感受到了党和政府持续的关怀,更加坚定已脱贫户奔向小康的决心和信心,为全县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建成乌蒙山片区精准脱贫示范县注入一剂“强心针”。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