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永法院组织扶贫入户活动

2016-12-15 17:34: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洁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夏益艳)近日,叙永县人民法院多名干警来到叙永县两河镇乐郎村进行扶贫入户工作。此次开展工作的重点是看望慰结对帮扶对象,询问了解贫困户的生活生产近况。

当天上午,开展扶贫入户工作的法院干警,提着各自自发购买的大米、油、牛奶等物品,乘车来到各自结对扶贫对象的家中,送去真挚的问候。

在乡村马路边下了车,越过田间地坎,走过河面上新架起的小桥,法院干警来到了位于乐郎村十一社贫困户王学才家,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王学才家干净整洁的泥土房,王学才和他的妻子侯明芳热情地接待了法院干警。侯明芳大姐端来了一盆炭火,法院干警和王学才夫妻俩围着火炉聊天。

交谈中,法院干警了解到,前段时间村里已组织了工人给他们家翻修了房屋,换了新瓦。但因为房子年代久远,又是泥土墙,主体受损,王学才夫妻俩希望能更换房梁和墙体。王学才表示,明年想再养两头牛、2头猪、30只鸡,把生产搞上去。他希望得到政府的支持,村里修建公路能尽量通过自家门前,一定积极努力脱贫。

从多次的走访中,法院干警了解到,王学才一家人勤劳朴实,乐观积极,但由于当地交通不便,耕地少,加之家里的顶梁柱王学才腿脚受伤,久治不愈,才久未脱贫。虽然王学才家庭贫困,但他们身上那种坚强不屈、积极乐观的精神还是感染了我们。相信他们在党和政府关怀下,在帮扶单位和帮扶责任人的精心帮扶下,定能脱贫致富,生活会越来越好。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