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永检察官作品入选首届“印象检察”摄影展

2016-12-16 11:10: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洁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李欣 郑云霞)日前,由中国摄影家协会、中国检察官文学艺术联合会摄影协会、光明网联合举办的2015首届“印象检察”摄影比赛评选结果揭晓。由叙永县委宣传部工作人员李欣拍摄的“牵手今日头条打造阳光政务“成为全省在该项比赛中唯一入选获奖的摄影作品。

据了解,2015首届“印象检察”摄影展以弘扬和践行检察职业道德为主题,用镜头真实记录检察机关和检察人员服务大局,秉公办案、清正廉洁、文明规范执法的生动画面。宣传检察机关强化法律监督、强化自身监督、强化队伍建设的做法和成效,展现检察机关在推进依法治国进程中的精彩瞬间,促进检察文化的繁荣和发展。

据叙永县委宣传部李欣介绍,拍摄的牵手“今日头条” 打造阳光检务,主要以四川省检察机关积极探索构建"互联网检察工作"的工作模式,打造阳光检务为拍摄内容的背景,用镜头讲述了叙永县检察院工作人员以微博、微信和电脑为主的“两微一端”提升检察工作现代化水平的故事。

据了解,最高检全力推进全国四级检察机关“两微一端”全覆盖,成为“互联网+检察工作”的又一创新举措,以最高检新媒体为龙头的检察新媒体矩阵,逐渐呈现出百花齐放之势。在最高检新媒体示范带动下,地方各级检察院以“两微一端”为抓手,畅通司法公开和司法为民渠道,创新案件发布+法治解读的普法新视角,用心做内容,动情讲故事,新媒体宣传精品迭出,在为网友普法、答疑解惑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