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永通过村集体经济发展省级专项考核

2016-12-22 14:55: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洁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李欣 苏忠国)12月21日,四川省农业厅副巡视员王植力率队对叙永县预脱贫村集体经济发展进行专项考核。

省考核组一行先后深入正东镇普市村、枧槽苗族乡九龙村、后山镇天元村,通过查看资料和问询比对的形式,对三个村的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经营收入、服务收入、投资收入,以及村人均收入等情况,进行详细审核和检查。省考核组表示,叙永县虽然村集体经济发展时间短、底子薄,但全县村(社区)新型集体经济发展意识强,通过层层压实责任、组织培训学习、建立健全公司等措施,统筹推进全域村集体经济发展,实现了村级集体经济从无到有的迅速转变。

据了解,叙永县坚持“试点先行、统筹推进、一村一策”的原则,在全面实施的基础上,每年确定不少于三分之一的村(社区)重点发展。以改革农村集体产权,实施公司化运营、股份化改造和多元化发展“三化运营”措施,强化改革发展。在通过今年村集体经济发展省级专项考核后,叙永县今后将结合2017年度预脱贫村情况,使用好村新型集体经济发展周转金和贫困村产业发展扶持基金,集体公司全面增资;逐步探索县国资平台向乡镇延伸的有效途径拓宽项目资本运作的办法措施;在集体控股51%的基础上引进外来资本加大与企业、专合社的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同时在现有体制规定下突破项目建设瓶颈,迅速壮大集体经济。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