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永:扶贫对象门诊住院“零自付”

2016-12-28 14:27: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洁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苏忠国)12月28日,记者从叙永县医保局获悉,该县既实施扶贫对象县内住院“零自付”政策后,又于日前启动实施了扶贫对象门诊“零自付”政策,通过门诊和住院医疗保障和救助,有效确保了扶贫对象患病后及时得到医治,实现治愈小病、控制慢病、少生大病,努力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

今年以来,叙永县结合中央省市精准扶贫工作要求,将全民预防保健与精准脱贫工作有机结合,积极实施健康扶贫“四百”工程,即扶贫对象全民预防保健覆盖面100%、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率100%、商业附加险参保率100%、应救必救救助面100%;截止今年11月已资助贫困人口缴纳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大病医疗保险及医疗扶贫附加保险资金共计768万元,实现了贫困户县内住院“零自付”。

为进一步提高扶贫对象门诊医疗待遇,按照泸州市要求,叙永县从2016年11月起采取“定病种、定标准、定医疗机构、定医生”的办法,全额保障扶贫对象普通门诊和慢性病门诊诊治,确保其门诊医疗费用实现“零自付”。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