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均发电量9385万千瓦 泸州最大水电站在叙永投产

2016-12-28 17:06: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洁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李欣)作为叙永县倒流河水库工程的重点配套工程,海涯寨水电站近日已建成并正式投产发电。

据介绍,海涯寨电站工程位于泸州市叙永县赤水河北岸水潦彝族乡海涯村,该工程是利用墨鱼尖水电站工程尾水以及引水渠末端与赤水河的落差而设计的引水式电站,是一个集发电、灌溉为一体的综合性工程。前池接观音山隧道出口,前池正常蓄水位994.62m,电站正常尾水位678.00m,电站利用落差316.62m,引水隧洞长6320米,截面为4×4M+珙形,设计引用流量8.37m3/s。下游电站装机容量为两台12000kW的发电机组构成。

海涯寨水电站装机总容量2.4万千瓦,是泸州市最大的水电站,投用时将与四川省电网并网运行。水电站发电取水于倒流河墨鱼尖水库,厂房尾水进入赤水河,规模适中,调节性能较好,蓄水后对上下游均无水电运行影响。设计引用流量每秒8.7立方米,年平均发电量9385万千瓦时,年发电利用小时数3784小时。 该水电站是泸州目前最大的水电站,将彻底解决叙永县石坝彝族乡、水潦彝族乡、赤水镇等贫困乡镇历史以来的干旱问题,为老百姓脱贫致富提供条件。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