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助力返乡农民工提包失而复得

2017-01-18 11:45: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苏忠国 李玮)“谢谢您们,要是没有大家的帮忙,我丢失的户口本、结婚证、银行卡以及几千元的养生器械怕就找不回来了,非常感谢。”1月17日,泸州市叙永县兴隆镇黄桷坪村九社村民付光平拿着失而复得的提包连声道谢。

1月14日,付光平下车时心急如焚地问儿子包怎么少了一个,经过20多个小时的长途颠簸,刚从睡梦中醒来的儿子哪里知道包的下落?

“以前一直没有结婚证,去年因为买房子我们好不容易才办结婚证,这下好了……”付光平埋怨道。“你明年还要到广州去读书,没有户口本咋办呢?”付光平紧锁眉头。

无奈之下,付光平找到村干部付喜明,让付喜明给自己想想办法。可这办法怎么想呢,因为包在哪里丢的都不知道,付喜明也一筹莫展。于是付光平和丈夫李登科商量以后,决定请求付喜明在短时间内重新给家里补办证件。与此同时,抱着试一试的态度,付喜明将付光平丢包的信息发在了自己的朋友圈,随后,付光平丢包的信息被多名好心人转发到自己的朋友圈及QQ群。

“有没有人认识这家子人,他的东西掉了,户口本、结婚证、存折和衣服,知道的请与我联系……”1月16日晚,拿错包的乘客在朋友圈发的消息也被多位好心人转发,经过多方转发,消息最终在“叙永新闻网交流群”碰撞。兴隆镇的一名工作人员在该群得知失主的包有下落后,立即通过多方联系,找到了失主付光平。得知自己的包有了下落,付光平激动不已。

1月17日,在好心人李女士的带领下,付光平来到叙永县麻城镇取回了自己的包,看到包内的所有物品无一丢失时,付光平激动地连声道谢。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