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永7000万打造川南风格民居楼 贫困群众6月入住

2017-01-18 15:45: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李欣 张贵元)1月11日,在泸州市叙永县画稿溪·丹山旅游扶贫项目之一的黄金榜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施工人员正冒着冬季细雨抓紧施工,大部分房屋主体建设业已拔地而起,各施工程序正按照规划推进,现场一片繁忙景象。据了解,自去年十月末启动开工建设以来,该项目建设近半,项目方正全力冲刺,抓紧时机施工,保障项目如期建成使用。

据介绍,叙永县水尾镇黄金榜易地扶贫搬迁项目的基础工程已经全部完成,主体工程已经完成45%,附属工程已经完成10%,由于目前已经临近春节,当前正全力以赴,确保项目按期、安全的交付贫困户搬迁入住。黄金榜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建设项目是泸州老窖集团实施的画稿溪·丹山旅游扶贫项目四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中率先启动的示范项目,是叙永县和泸州市的重点项目,占地123亩,项目总投资7000多万元,规划搬迁安置110户,房屋主体为两至三层川南风格的砖瓦民居楼房,总建筑面积两万八千平方米,户型面积从一百至一百五十平米不等,计划于2017年6月底前全面建成,届时搬迁户将入驻新房。

据了解,画稿溪-丹山核心景区规划面积350平方公里,计划总投资50亿元。老窖集团以风景区规划建设为统领,将种植业、养殖业、传统手工业、休闲度假等作为立体化旅游产业的重要内容,以民俗酒店、游客接待中心、游客购物中心为平台,充分利用“互联网+旅游”的商业模式,体现画稿溪风景区订单式旅游、种养加体验旅游、休闲度假游等特色,通过旅游发展促进景区农民增收致富。

整个景区将采用“开放式运作+市场化管理”的方式,通过“景区带动聚人气+体验式消费聚商气塑品牌+产业税收贡献反哺景区管理”的商业运作模式,实现文化旅游与农民致富协调发展的良好格局,最终形成1个核心景区、10个文化特色集镇、12个主题酒庄、N个民宿酒店、N个家庭农场、N个家庭作坊、N个专业合作社,并通过构建众创空间、课外实践基地逐步形成全域创业氛围,使当地群众成为富家传承的顶梁柱和区域经济发展的主流力量,进而提升景区知名度、影响力和促进叙永区域经济的大发展。从2017年起,我们将分阶段、有步骤地推进景区建设,力争到2020年成功将景区打造为国家知名旅游度假目的地。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