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永志愿者“三下乡”送温暖

2017-01-19 11:27: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范越)近日,泸州市叙永县送科技、送文化、送卫生活动走进摩尼镇联盟村。由县委宣传部牵头,县卫计局、县文广局等20余家县级单位和协会共50余名志愿者组成的“三下乡”志愿服务队伍,来到摩尼镇联盟村。这是一年一度的科教文卫盛宴,也是一年一度的志愿服务盛宴。

虽然天公不作美,原本寒冷的冬天又下起了小雨,海拔1250多米的摩尼镇联盟村气温降至冰点以下,但是,志愿者的心是火热的,上午九时许,“三下乡”志愿服务队伍来到联盟村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广场,立即各自分工自己动手搬凳子、抬桌子、搭架子、摆设备、拉横幅,不多时便“搭好了场子”。尽管此时广场边花坛中结着霜,忙碌的志愿者们却一个个忙得满头大汗。

由于下着雨,每一组活动都将自己的“台子”搭在了屋檐内,志愿者队伍共分为七支:有为群众免费写书法的书法家,有为群众免费拍速写的摄影协会志愿者,有为群众送书籍的文化服务志愿者,有为群众进行体检的医疗志愿者,有为群众送家庭健康知识的社区服务志愿者,有为群众发放科技宣传知识和科技产品试用的科技推广志愿者,还有不惧严寒穿着碎花裙子翩翩起舞的文艺表演志愿者。

不多时便吸引了周边几个村的村民前来“围观”,整个服务中心如赶集般热闹。当文艺表演志愿者进行文艺汇演时,群众们在走廊里挤不下的干脆就直接站在广场中间观看,时不时地还和演员们进行互动。期间,一名老大爷兴奋地跑到抬上去主动“抢”过歌手的话筒放声高歌起来。

整个“三下乡”活动持续到午后,一共服务了2700余人次。临走时,有的群众挨个与志愿者们进行合影留念,表达感谢之情。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