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永县委书记率队检查节前安全工作

2017-01-22 10:52: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李欣)1月19日,泸州市叙永县委书记陈景强率队开展节前安全工作检查。陈景强强调,相关单位和业主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春节期间全县欢乐祥和。叙永县安监、公安、交通等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陈景强一行先后来到正东镇灯盏坪煤矿、纳黔高速叙永收费站入口、西外汽车客运站、川渝加油站和凯捷超市等地。均对业主的安全工作进行仔细检查,与负责人进行详细交流和沟通,并叮嘱业主要时刻绷紧安全工作这根弦,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保障节日期间的安全工作。

在正东镇灯盏坪煤矿,陈景强了解了煤矿生产情况,核查了电话调度系统的畅通性、人员监控系统准确性,检查了班前会会议记录,安全生产文件精神培训记录。指出,要严格按照春节期间煤矿安全工作要求,做好领导值班、带班制度;安全监管部门要履行好安全监管职责,加大监督检查管理力度;确保全县煤矿春节期间的安全稳定。

随后,陈景强来到纳黔高速叙永收费站入口和西外汽车客运站,对春运安全工作进行检查和了解。强调,春节即将到来,安全管理责任重大,各级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大春运客流高峰期间的安全检查力度,严格落实各个环节的安全管理规范和制度,加强营运车辆的安全检查,提高驾驶员安全责任意识,确保旅客生命财产和车辆出行安全。要对消防安全工作常抓不懈,加大对安全隐患的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在川渝加油站和凯捷超市,陈景强实地察看了加油站的消防设施和灭火器材配备是否齐全有效,春节成品油的储备、供应和安全管控是否规范,并了解超市农产品的质量、进货渠道等情况。强调,相关企业责任人要始终保持高度的安全责任意识,加大安全投入,建立安全管理长效机制,扎扎实实做好安全教育、预防和管控工作,为全县广大群众过好安全祥和的春节提供坚实保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