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永西溪村上榜全省首批旅游扶贫示范村

2017-02-07 10:19: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苏忠国)2月6日,从泸州市叙永县旅游局获悉,日前,四川省旅游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公布了2016年省级旅游扶贫示范区名单和2016年省级旅游扶贫示范村名单,叙永县水尾镇西溪村榜上有名,被评选为2016年省级旅游扶贫示范村。据悉,这是四川省评选出的首批省级旅游扶贫示范村。

此次评选按照《省级旅游扶贫示范区(村)和乡村民宿达标户创建标准和评审办法》,通过区县各创建单位自愿申报、市旅游局和市扶贫和移民工作局联合初评推荐、省级领导专家全面检查(抽查)、省旅游发展委和省扶贫移民局共同商议,并经网上公示,最终确定了获评名单,全省共199个村入选。

据悉,2016年,西溪村共接待游客约20万人次,旅游收入突破1000万元,贫困人口中因参与到乡村旅游获得收入的有179人,占贫困人口的93%,通过发展旅游实现脱贫的贫困户有25户,占年度脱贫户的83%,贫困人口发展旅游获得收入占其纯收入的46%。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