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拟培育200个特色小城镇 叙永县2镇入选

2017-02-08 17:45: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苏忠国)2月6日,四川省发改委网站发布《四川省“十三五”特色小城镇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根据《规划》,“十三五”期间,四川要以旅游休闲、现代农业、商贸物流、加工制造、文化创意、科技教育等方向为重点,大力培育发展200个左右类型多样、充满活力、富有魅力的特色小城镇,引领带动全省小城镇发展和建设。泸州市叙永县龙凤镇和江门镇分别入选加工制造型和文化创意型特色小城镇,未来,两镇的发展将得到更多的资金和政策支持。

根据《规划》,龙凤镇将以工业为主导,发展壮大特色产业,加快新兴产业培育和传统产业改造升级,推动产镇融合发展,增强城镇服务功能,建成具有较强人口集聚能力和产业竞争力的制造业基地。江门镇则将以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和交能区位优势,加快发展文化旅游、创意设计等特色文化产业,建成具有一定影响力和独特魅力文化创意基地。

叙永县相关负责人表示,龙凤镇和江门镇的发展非常值得期待,未来它们将是产业特色更加鲜明、人居环境更加美丽、设施服务更加完善、体制机制更新更活。

据悉,特色小城镇是指以行政区划为单元,资源禀赋各异、特色产业鲜明、具有一定人口和经济规模的建制镇。培育发展特色小城镇是推进新型城镇化的重要抓手,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平台,是推进城乡统筹发展的重要途径。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