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永县铁水火龙表演迎元宵

2017-02-13 09:17: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李欣 张贵元)2月10日,在四川省泸州市叙永县两河镇乐朗村,为迎接元宵节的到来,一场传统打铁花表演吸引了当地及周边村镇等地的近千名名游客前来观看。

表演现场,勇敢的铁花舞者将熔化成1600度的铁水撒向空中,顿时火星满天,炫彩夺目,伴随一棒铁花冲天而起,漫天遍地吉祥金花开。铁花在空中朵朵绽放,犹如金花升空,流星如瀑,绚丽多彩,一片火树银花。整个表演神秘新奇、惊险刺激,打铁花者勇敢拼搏的绝技,博得了观众们的阵阵喝彩。

据乐郎村活动组织者介绍,元宵节打铁花在当地已有近两百年的历史,是一项传承已久的古老民间绝技,表演现场观赏性极强,视觉冲击非常震撼,届时,1600℃的铁水似水涌动,在豪气冲天、身怀绝技的勇敢传承者们手中“激扬腾空一瞬间,顿时化作漫天星”,人们希望通过“打铁花”表演,愿一年四季平平安安,事业兴旺、吉祥如意、红红火火发大财。当晚,除了精彩绝伦的打铁花表演在,当地能歌善舞苗家姑娘和小伙还跳起舞蹈,迎接客人们的到来。

据了解,打铁花表演一般在正月十四、五左右的晚上进行。先以小炼铁炉将生铁化成铁水后,用木板将铁水打上天空,千余度高温的铁汁在半空迸散,万珠铁屑顿时形成五彩斑斓的火花,绚丽多彩,夺目耀眼的火花图案展现在人们眼前,围观者先屏气凝神,后欢呼尖叫,场面极为壮观。铁水抛上空中时形成美丽的“焰火”,就像天女散花,散落地上时,就像泼金撒银。舞龙在火花下翻转,形成艳丽的“火龙”。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