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路透社关注叙永铁水火龙

2017-02-15 11:09: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徐新)2月13日,由泸州市叙永县新闻中心记者李欣在元宵节期间,拍摄采访的两河镇“铁水火龙”庆元宵稿件,被英国路透社采用,这是叙永“铁水火龙”民俗活动首次通过西方主流媒体,呈现在海外读者的眼前。

据了解,四川省叙永县两河镇乐朗村在2月10日,也就是正月十四晚上,为迎接元宵节的到来,举行了打铁花、舞火龙的传统民俗表演活动。活动不仅吸引了当地及周边村镇等地的近千名名游客前来观看,同时县内的摄影爱好者和媒体记者也闻风而动。

“由于是第一次拍摄铁水火龙的新闻题材,而且是在夜间拍摄,所以之前做了相关准备工作,可是等到活动开始后,才发现捕捉精彩瞬间不容易!”据李欣介绍,叙永的铁水火龙民俗活动,已在民间传承举办数百年,深受老百姓的喜爱。而两河镇乐郎村虽然是首次有组织的开展,但也将铁水火龙展现的淋漓尽致,蔚为壮观!而被路透社采用的新闻图片,就是在铁水散开的瞬间,舞龙着将龙头将举起之时,画面稍纵即逝。

据了解,路透社是世界上最早创办的通讯社之一,也是目前英国最大的通讯社和西方四大通讯社之一。路透社是世界前三大的多媒体新闻通讯社,提供各类新闻和金融数据,在128个国家运行。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