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永县情人节举办彝族篝火晚会

2017-02-16 10:57: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李欣 罗晋)大碗喝酒、大块吃肉、唱情歌、点篝火、跳彝舞,2月14日,泸州市叙永县水潦彝族乡岔河村举办一场原生态的彝族情人节篝火晚会。

随着夜幕降临,记者看到熊熊篝火在山谷中燃烧,照亮漆黑的夜空。大家围在篝火边唱歌跳舞,享受山中寂静的夜晚。

当晚,水潦彝族乡岔河村举办了一场“情歌篝火晚会”,吸引众多周边百姓参与,300余人围着篝火载歌载舞。民间舞蹈队的小伙子们背着三弦,带着竹笛;姑娘们穿着漂亮的衣服,带着灿烂的笑容与乡亲们手拉手围着篝火,奏起欢快的民乐,跳起欢乐的民舞。山歌男女对唱更是把晚会引向了高潮。共有5名选手获得特等奖和一二三等奖。

据悉水潦彝族乡由彝族、苗族、汉族等多种民族组成的民族乡镇。每到新春、火把节、等重要的节日时,能歌善舞的彝乡人都会自发组织“弹三弦,吹竹笛,跳彝舞,唱山歌”篝火晚会,表达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