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永县委1号文件聚焦脱贫攻坚:2017年减贫14175人

2017-02-16 16:35: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苏忠国 胡润林)日前,泸州市叙永县委下发2017年1号文件,文件聚集脱贫攻坚。文件指出,要以“传承长征精神,决胜全面小康,建成乌蒙山片区精准脱贫示范县”的奋斗目标作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总统揽,实现所有工作都向脱贫攻坚聚焦,各种资源都向脱贫攻坚聚集,各方力量都向脱贫攻坚聚合。按照贫困村“一低五有”、贫困户“一超两不愁三有三保障四个好”的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完成2017年退出42个贫困村、减贫14175人贫困人口的目标任务。为确保完成年度减贫任务,文件明确了脱贫工作的时间安排和工作重点,并细化了保障措施。

脱贫攻坚是叙永县同步小康的短板,也是头等大事。近年来,叙永县委县政府按照中央和省市的要求,把脱贫攻坚作为必须完成的重大政治任务和全县的头等大事,采取超常举措,付出超常努力,取得了重大成效,“健康扶贫”等相关工作得到了中央及省市的高度评价,叙永县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从2015年的79709人减少到了今年的46089人,为决胜全面小康,建成乌蒙山片区精准脱贫示范县奋斗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