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永县启动“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

2017-02-27 11:09: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苏忠国)“今天的讲座让我受益匪浅,下次再遇到坏人时,我一定拿起法律武器捍卫我的权利!”2月23日,泸州市叙永县人民检察院和叙永县教育局联合组织的“法治进校园”活动现场,一名学生在聆听宣讲后这样告诉笔者。当日,叙永县“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走进叙永职高,为2000余名学生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内容丰富的法治宣讲课。

为教育引导青少年明理向善、遵纪守法,叙永县人民检察院、叙永县教育局联合组织了为期三年的“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叙永职高是“法治进校园”巡讲的第一站。宣讲现场,讲师用鲜活的事例,融法律、知识趣味于一体,讲述了如何预防未成年犯罪、如何应对校园暴力等问题,让在座的2000多名师生受益匪浅。

据叙永县检察院相关活动负责人介绍,该院将以未成年人刑事检察科检察官为主体,联合相关部门,通过开设法制教育讲座、举办法治教育展览、开设模拟法庭、进行微电影展播、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的激励式、互动式巡讲,将法治宣讲覆盖全县各中小学,促进全县平安校园的创建。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