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永:预计投资3000万 矿山再复垦近4000亩

2017-02-28 17:33: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李欣)2月28日,四川省泸州市叙永县第三期项目复垦面积3835.66亩,预计投资3245.58万元。此举将进一步落实节约优先战略,促进耕地保护和矿山环境治理恢复,拓展建设用地空间,为叙永县建设乌蒙山精准脱贫示范县,奠定坚实的基础。

据叙永县国土资源据介绍,叙永县抓住国土资源部开展历史遗留工矿废弃地复垦利用复垦利用试点契机,于2013年成功实施了第一期共计3398亩工矿废弃地复垦利用试点项目。2015年启动了第二期共计4688亩工矿废弃地复垦利用试点项目实施工作,目前该期项目已全面竣工,预计今年4月完成项目验收。在成功实施第一、二期项目基础上,总结经验教训。今年春节后,叙永县政府立即组织相关单位未雨绸缪、合理布局、快马加鞭、全力以赴于今年2月完成第三期工矿废弃地复垦利用试点项目前期工作和实施单位的比选工作,正式启动第三期项目实施方案编制工作。

据了解,经初步估算,叙永县第三期项目复垦面积共计3835.66亩,预计投资3245.58万元。复垦地块主要分布于叙永县落卜镇、马岭镇、两河镇等多个贫困乡镇和贫困村。目前已启动项目测绘工作,计划今年5月完成实施方案的编制、评审和项目立项,8月启动项目建设,12月完成项目实施。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