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永人民法院 到偏远山区送达法律文书

2017-03-03 14:39: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饶兰兰)近日,泸州市叙永县人民法院石坝法庭办案法官驱车几十公里,又步行数道蜿蜒泥泞的山路,终于将一份法律文书成功送达。

该庭近日受理了一起同居关系子女抚养纠纷案件。案件受理后,经过电话联系、邮寄送达等方式,均未能确定被告已经收到应诉材料。为了案件能尽快审结,主审法官决定到被告的家中走一趟。

被告是一位苗族小伙,居住偏远的山区,经过多方打听、问路,法院干警一行来到了被告家中,不巧的是被告未在家中,只有其父母在家。说明来意后,被告父母很是激动,嘴里用苗语念叨着,不同意代儿子签收法律文书,让法院干警们马上离开。可能他们误认为签字就代表“儿媳”与儿子“离婚”了吧。为更好交流和沟通,叙永法院石坝法庭少数民族法官杨传彪开始用苗语向他们再次解释。经过法官的疏导,被告父母情绪渐渐恢复平静,终于同意代为签收法律文书,并热心的邀请干警们留下来喝茶。

送达难一直是法院工作的一大难题。叙永县地处川南山区,山陡路险,交通极为不便,这又给送达工作增加了诸多困难;加之山区人民大多对法律知识知之甚少,法律意识淡薄,当事人的不理解、不配合,让送达之路变得异常艰辛。但近年来,叙永法院通过“巡回法庭”、让少数民族法官办理少数民族案件等办案方式,经常上门送达应诉材料及进行回访,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了司法的便民与公正,受到了山区人民的欢迎。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