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鸣三省大桥即将开展中央索塔拼装 大桥预计今年底完工

2017-03-06 15:44: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李欣 罗森波 胡润林)“泸州市叙永县水潦彝族乡鸡鸣三省大桥的两岸线索施工完成,即将开展中央索塔拼装,大桥预计今年底完工。”记者从四川路桥桥梁工程有限责任公司鸡鸣三省大桥项目部了解到。

鸡鸣三省大桥建于川滇黔三省交界处,横跨赤水河上游支流倒流河,连接叙永县水潦彝族乡岔河村和云南省昭通市镇雄县坡头镇德隆村。该桥长262米、宽11.5米,桥型为主跨180米钢筋混凝土上承式拱桥,双向两车道,预计总投资5900万元。根据叙永县与镇雄县的共建协议,该桥建设由双方各投资50%的建设资金,建设相关要件的批复工作由两县共同完成。

四川路桥桥梁工程有限责任公司鸡鸣三省大桥项目部工程质检处处长张鑫介绍,作为拱桥,鸡鸣三省大桥采用悬臂浇筑法建设:在两岸设置工作平台,平衡地逐段向跨中悬臂浇筑水泥混凝土梁体“。换而言之,就是在两岸先把桥身建好,然后向中间逐步拼接合龙。”张鑫表示,悬臂浇筑工艺在泸州是首次使用。为此,鸡鸣三省大桥分31个节段施工,其中两岸各设一个拱脚搭架现浇段,拱顶设一个吊架浇筑合龙段,其余28个均为挂篮悬臂浇筑节段。

据了解,在我国采用悬臂浇筑法已建成的同类型大桥中,最大跨度为200米,鸡鸣三省大桥跨度为180米,属于跨度较大的特大桥。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