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永烤烟产业助力烟农脱贫攻坚

2017-03-13 18:09: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苏忠国)今年,泸州市叙永县计划种植烤烟6万亩,收购烟叶13.5万担,力争为烟农创收2亿元,助力广大烟农脱贫致富。

据悉,2016年,叙永县共种植烤烟7.25万亩,收购烟叶15.21万担,产值达1.86亿元,烟农收入达2.2亿元,户均收入5.9万元,烤烟成了农民增收致富的支柱产业。

近年来,叙永县不断加大烤烟产业投入力度,先后在12个种烟乡镇启动示范工程、烟基工程和品种工程,实现烤烟种植向适宜区、集中成片区、优质大户和优质产区倾斜。加之种植技术上注重育苗、移栽、平衡施肥、烟田土壤改良、主要病虫害综合治理等五项技术落实,目前,该产业已形成科技支撑、农民抱团、保险扶持为一体的现代龙头支柱产业,烤烟产业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了坚实基础。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